top of page

上班族交換禮物送甚麼?拜託別再送這些!三大送禮建議

高級禮物.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夜,除了對親朋好友滿滿的祝福外,是不是已經開始為了同事或朋友間的交換禮物而煩惱呢?總是擔心自己準備的禮物對方不喜歡嗎?又或是覺得自己準備的禮物不夠有誠意呢?小編這邊不藏私,告訴各位今年聖誕節,該如何準備禮物,讓您成為聚會之中的焦點吧!

送禮四大地雷!這些東西其實很落漆!

1.價格過於高昂的禮物

交換禮物時彼此都會有一種默契,往往不會準備價格相對其他人來說太高昂的禮物.準備太過昂貴的禮物容易使得收到禮物的對方感到有些壓力,反而會讓對方覺得自己準備的禮物是不是不夠有誠意,所以在交換禮物的世界中,可不是送越貴的禮物對方會越開心喔!拿捏好尺度才是交換禮物的大原則!

針對-1024x1024.jpg
嚇人-1024x1024.jpg

2.針對性過強的禮物

也許在準備禮物的同時,會開始思考當天會有哪些人會參加交換禮物,進而用這些人的喜好去做禮物的挑選.但是,交換禮物的有趣之處就是在於您往往無法知道會收到誰的禮物,而您精心準備的禮物最後又會交到哪一位好友手上,也許原本為了他精心挑選的禮物,到了其他人手上就不再是那麼合適了!像是貼身衣物、鞋子、男/女性用品都要再謹慎考量適不適合這個聚會喔!

3.惡搞的禮物可以增進氣氛,但要拿捏好分寸!

在派對上有些人常常會準備有趣搞笑的禮物增添氣氛,但是幽默與低俗往往就是一線之隔,不同的聚會對象會有不同的解讀,也會因為不同文化有所差距,到最後才發現送了不合時宜的東西,剎那間空氣瞬間凝結,反而讓聚會一陣尷尬啊

隨性禮物-1024x1024.jpg

4.隨處可見的商品/用過的二手物

像是在超商或是超市就可以買到的日常用品,,又或是放在家裡用不到的東西,這種禮物往往會給人一種不用心準備的感覺,讓對方覺得好像是在活動前一天才匆匆忙忙偶然想起準備的,無論禮物的實際價格如何,難免會給人一種慢不在乎的感覺,也許同事下次也不會再邀請你參加囉!

怎麼送不雷人?三個送禮建議!

說完了上述四大地雷,您一定會問,那到底還能準備什麼禮物!送禮的確是一門大學問,以下三個小建議,讓同事們都期待抽到您的交換禮物吧!

總結.jpg

1.挑選適合每個人的禮物

禮物百百款,總會有一種是每個人都迫不及待抽到的,假如你們是有共同愛好的一群好友,就可以選擇相關的物品當做禮物,都是非常合適的,包準聚會上每個人都是用羨煞的眼神看著那位抽中您禮物的那位幸運兒!盡量找出朋友/同事間的共同點,讓您的交換禮物直接正中紅心!對於上下班疲倦的同事來說,能舒緩身心的檜山坊檜木精油絕對是您的好選擇。

2.手工禮物,有創意又暖心

如果你是熱愛手作的朋友,不訪試試看自己動手做吧!不但充滿獨特性又讓對方感受到滿滿的誠意,絕對會讓你在聚會中成為眾人的焦點,不過不擅長的朋友也不需要擔心,如果能在禮物中塞一張祝福小卡對方也會覺得心暖暖的喔.重點就是,讓對方感受到你準備禮物時的誠意與用心,一起讓彼此過上最溫暖的聖誕節吧!

3.體驗式禮物大於物質禮品

有研究指出比起玩具、裝飾衣服等實質禮物,收到禮物的對象更偏向收到體驗式的禮物,好比演唱會門票、按摩體驗券等等,讓你不再拘泥於送實質物品的限制中!如同檜山坊的產品帶您一次又一次體驗沐浴在芬多精之中舒暢的快感!

今年聖誕夜最適合的交換禮物

整合以上幾點,檜山坊今年為了正在準備禮物所苦的你精選了各式禮盒,不但根據你的預算量身打造,在包裝設計上做工精緻也極具美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