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檜山坊榮獲We People雜誌報導

The Essence of TAIWAN

讓世界聞見台灣。



『檜山坊』- 讓世界聞見台灣
精品龍頭品牌愛馬仕2010年成立了petit h實驗工坊,本著創造永續理念讓工匠們展現工藝,將製作精品剩餘的邊餘料巧手打造,再次呈現精品價值。在台灣也有一個品牌默默本著「惜物」和「熱愛台灣」的精神,將製作檜木家具剩餘的角料循環再利用,提煉成屬於「台灣的味道」;本期我們來探討檜山坊從堆置角落的木屑到榮獲國家國慶貴賓伴手禮之歷程。

為了罹癌的父親,把森林帶回家檜山坊的創辦人,人稱“勇哥”的李清勇為了照顧罹癌又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炎的父親,一心想讓父親的呼吸順暢,總是利用休假,載著喜愛山林的父親往返充滿負離子的烏來及太平山,在來往檜木森林之際,突然萌生一個念頭「把森林帶回家」。

於是開始兩三年長時間的尋覓,最終讓他找到製作檜木精油的源頭,也就是製作高級檜木傢俱剩餘的邊角料及木屑!如此純正的材料正如璞玉一般,珍貴、內斂不放光芒,因而,勇哥就決定要做出屬於台灣的味道,創造台灣在地品牌價值。以二次精餾萃取,純淨精油氣味隨著時間沉澱完熟,珍貴且稀有,每1000公斤的檜木屑只能提煉出1公斤的純檜木精油,並與大學做產學合作和各種檢驗,只為了給家人最安心的撫慰,精研溫和親膚和環保配方,為了代表台灣,在設計包裝上用心創造品牌風格,也在2012年榮獲金點設計獎,檜山坊品牌終於誕生。





從堆置角落的木屑到國家國慶貴賓伴手禮
為了提升台灣國寶-檜木精油的品牌地位,有別於觀光地區廉價叫賣的精油,檜山坊一開始就設定了品牌核心價值「天然、環保、森呼吸」,勇哥深信「實力就能夠製造差異化」,訴求的是產品的「價值」而不是「價格」,連續幾年來,每年參加國內的生技展,並且積極到香港、天津、北京、上海、馬來西亞、俄羅斯和日本參展,不僅檜木的氣味觸動人心,產品外觀的設計也得到很多正面迴響,尤其深受日本人喜愛,2020年底檜山坊檜純精油、沐浴露、洗髮露、潤絲露和檜木香氛皂產品甚至已經通過日本層層嚴格的檢驗,預計於2021年第三季進入日本通路市場。

檜山坊秉著提昇台灣品牌價值的精神,堅信檜木樸實、沈穩和獨特的氣味能穿透國界,各種用心就是期待讓世界「聞見台灣」,最終獲得國家品質的認同,於2018年獲選國發會東京地方創生特展貴賓禮,2019年和2020年分別榮獲台北市政府及外交部國慶貴賓伴手禮,並接受外交部光華雜誌2020年10月份專訪報導,以中、英、日··等七種語言對外發行,台灣美好的人事物再度被看見。

創造品牌新價值-善的循環 與自然共存的品牌
檜山坊產品的背後源自對家人的愛,更有著濃厚的文化意涵與友善環境的堅持。創辦人勇哥覺得即使是小企業也要善盡社會責任,特別是近幾年氣候和環境的變化愈來愈劇烈,既然產品取自自然,更應回饋自然。


今年初與林務局合作,認養嘉義縣番路鄉一塊回收的國有林地,種植台灣原生樹種香杉,

“種下的每一棵樹,都能夠隨時進行碳中和,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勇哥植樹後這麼說。

也在去年新冠病毒疫情造成人們身心不適下,成立檜山坊香氛學院,期望能透過香氛的療癒與課程推廣,
給予心靈的慰藉和提升,「利他同時也是利己」,這就是善的循環。台灣是餵養我們成長,茁壯的寶島,
檜山坊願意為台灣盡一份小小的心力。

在誠品信義旗艦店4F也設置專櫃展示「把森林帶回家」的全系列產品,

「從堆置角落的木屑到國慶貴賓伴手禮」的精緻禮盒,

如果您有使用過的檜山坊沐浴系列空瓶更可以攜至現場,

與檜山坊一起做環保回收,呵護地球,也邀請所有的朋友共同參與。


相關訊息請至https://www.bio-god.com.tw/

bottom of page